广州中医药大学
关心下一代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肖鑫和教授再次接受媒体采访

学校关工办(谭倩雅)2021年5月12日报道:5月8日-9日,在我校三元里校区校园和三元里中心亨顿医疗中心,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联系的中央电视台广东台记者,对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关工分委主任肖鑫和教授进行采访。

采访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孟楠老师主持,宣传部廖晓键老师、郑苑珊老师陪同。

肖鑫和教授个人给我校关工委倡导建立的关心下一代助学金捐款达23次,总额911390元;另由他出面动员联系的社会捐款有79万多元。

肖鑫和教授介绍,长期以来,他省吃俭用,把多年来被外聘讲课的课酬、看病的诊金以及存在银行的利息,还有退休工资的6%,都拿出来作为助学基金。

肖鑫和教授说他读书时也是贫困学生,没有党和政府,就没有他的今天!他要把受助-助人的接力棒永远传下去,毕生作奉献!

首先,肖鑫和教授把大家引导到三元里中心三楼亨顿医疗中心拍摄他日常出门诊现场。

接着,回到我校三元里校区校园拍摄肖鑫和教授在校园里日常骑着他的自行车上下班情况,采访肖教授。

然后,采访受到肖鑫和教授资助的学生们,对肖教授的帮助表示感恩;同时也采访了他的家人表示很支持他的做法;采访了他的同事以及他的邻居,都很肯定他为人工作认真、勤俭朴素。

肖鑫和教授还现场展示了他几十年的笔记、手稿、获奖证书等很多珍贵历史材料和他的恩师们对他的教导照片。

最后,肖鑫和教授重温入党誓词,给大家演示百岁养生操。

整个采访拍摄过程历时两天顺利完成。

图1.看诊现场拍摄

图2.肖鑫和教授接受采访

图3.采访学生

图4.采访学生

图5.采访学生

图6.采访学生

图7.采访邻居

图8.重温入党誓词

图9.养生操展示



关心下一代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8 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关心下一代工作
您好,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