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
关心下一代工作 
规章制度
学习制度实施细则

 

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学习制度实施细则

(2009年5月21日主任秘书长联席会通过)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2009年具体工作计划》,学校关工委要建立包括相关刊物赠阅、学习资料印发、专题学习讨论、参加上级培训、组织参观考察、更新专题网页、编印工作简报等的学习(包括交流)制度。为了确保上述学习制度的健全,特制定本细则。

   一、相关刊物赠阅制度

   (一)主要刊物

   1.中国关工委出版的指导性刊物《中国火炬》。

   2.教育部关工委家教中心出版的《家庭周报》。

   3.广东省关工委主办的《秋光·关心下一代》杂志。

   (二)考虑对象

   根据实际,选择适当刊物给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学院关工分委主任、副主任以上人员赠阅。

   二、学习资料印发制度

   (一)基本原则

   1.节省开支的原则:学习资料以传发电子文档为主,严格控制纸质资料印制。

   2.实事求是的原则:从一些老同志老专家的实际出发,必要时给予提供纸质资料,且正文字号必须保证使用3号字。

   (二)具体要求

   认真做好学习资料印发的登记、签收工作。

   1.纸质资料必须签收。

   2.电子文档需要登记,并要求接受人回复;如3天内没有接到回复须通过电话询问。回复及询问结果须及时记录。

   三、专题学习讨论制度

   (一)严格控制

   1.一般情况下,以秘书处名义结合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常规组织的学校情况通报会进行。

   2.如需以关工委名义另行组织,须经主任批准。

   (二)注重实效

   1.注意规模适中,尽量减少小型讨论。

   2.一般情况下,要安排中心发言,认真引导讨论。

   四、参加上级培训制度

   (一)基本原则

   1.积极的原则:凡是上级组织的针对性很强的培训,都要积极派员参加。

   2.节省的原则:在可以选择的前提下,能到近处不到远处,能去少人不去多人。

   (二)具体要求

   1.所有相关通知、函件,都必须及时送常务副主任批办。

   2.每次派员参加上级培训之前,都必须做好经费预算。

   五、组织参观考察制度

   (一)及早计划

   1.由主任、常务副主任提议组织的参观考察(包括专题调研,下同),由办公室制定计划;为了完成工作任务而必须进行的,由相关工作组制定计划。

   2.计划一般必须比参观考察活动计划进行的时间提前一个月提交,计划必须包括经费预算及解决意见。

   (二)严格审批

   1.在广州市内、时间在一天之内的参观考察活动,由常务副副主任审批。

   2.除“1”以外的参观考察活动,由主任审批;必要时由主任临时召集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

   六、更新专题网页制度

   “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网页(暂定名)在校园网上建立后,要切实加强更新管理,使之成为有效的宣传、教育、学习、交流阵地。

   (一)时间要求

   1.以学校党委名义发出以及关工委(含秘书处)制发的正式公文(含会议纪要),尽量在领导签发的当天挂网,最迟在翌日完成(法定节假日除外)。

   2.每周一进行网页更新的例行检查。

   (二)程序要求

   1.所有文件资料挂上网页,均须经常务副主任审批。

   2.文件资料挂网、网页例行检查,由办公室负责;每次挂网、检查均须记录。

七、编印工作简报制度

   (一)刊名刊期

   1.暂定名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落款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办公室。

   2.暂定为双月刊,一般在单月5日编印,即3、4月份的内容在5月5日编印,以此类推。

   (二)编印要求

   1.按“学习资料印发制度”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执行。

   2.对外主要以专题网页为窗口,故工作简报要及时挂网;纸质版只送省高校系统关工委。

   注:更新时间为2009年5月22日。

关心下一代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8 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关心下一代工作
您好,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