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
关心下一代工作 
规章制度
会议制度实施细则
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会议制度实施细则
(2009年5月21日主任秘书长联席会通过)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2009年具体工作计划》,学校关工委要建立全委会、总结表彰会、办公会、主任秘书长联席会、工作例会等会议制度。为了确保上述会议制度的健全,特制定本细则。
   一、会议制度
   (一)全委会
   1.会议时间:一年一次;一般定在学年度下学期第五周举行;如有必要增加召开全委会,由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决定。
   2.参加人员:全体委员;如有必要,邀请有国内全日制学生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领导列席。
   3.会议主持:学校关工委主任;如有特殊情况,由主任委托一位副主任主持。
   4.主要内容:讨论通过年度具体工作计划,部署全年工作;研究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认为必须由全委会决定的问题。
   (二)总结表彰会
   1.会议时间:两三年一次;一般定在学年度上学期学期结束前第三周举行。
   2.参加人员:学校关工委全体委员,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校关工委各个工作组的组长或副组长,各二级学院关工分委主任或副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
   3.会议主持:学校现职领导兼任的关工委副主任。
   4.主要内容:学校关工委主任作关于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和今后一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宣读关于表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给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奖;学校党委领导和省高校系统关工委领导作指示。
   (三)办公会
   1.会议时间:一个学期一次;一般在每学期第五周举行,学年度下学期的办公会可与全委会结合、以全委扩大会形式召开。
   2.参加人员:学校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工作组组长或副组长、各二级学院关工分委主任或副主任。如以全委扩大会形式召开,则全体委员均应出席。
   3.会议主持: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如以全委扩大会形式召开,则由学校关工委主任主持。
   4.主要内容:工作组、关工分委负责人汇报任务实施的思路、进展及困难、问题并逐一研究解决。
   (四)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
   1.会议时间:每月一次,每年召开10次(寒暑假各休会一次);一般在每月中旬的一个星期五下午举行。
   2.参加人员: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
   3.会议主持:学校关工委主任。
   4.主要内容:讨论、修改工作要点、计划、总结;审批关工分委成员、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审批各项规章制度;审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决定召开全委会(扩大);研究主持人认为应该研究的重要事项。
   (五)工作例会
   1.会议时间:每两周一次;一般在双周星期四下午举行。
   2.参加人员:固定岗位聘任人员;如有必要,邀请秘书长、副秘书长出席;同时要求与当时重点工作相关的关工分委、工作组负责人以及工作组联络员参加。
   3.会议主持: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4.主要内容:通报过去两周工作情况,布置今后两周工作;研究一切与关工委有关的工作。
   二、实施要求
   (一)会前准备
   1.会前准备工作主要包括材料准备和人员落实。会议有关的所有材料,都要事先提交给与会人员;纸质材料送到办公室,电子文档发到办公邮箱。
   2.所有会议均须印发正式通知(可用电子文件),通知务必明确具体时间、地点、议题,并附有关材料;有关材料已提前交付的应作说明,因特殊原因须延迟交付的也应作交代。
   3.会议通知发出后,必须采取适当方式确定与会人员。
   4.会前准备工作一般要在会议前一周的星期五以前完成。
   (二)会议实施
   1.工作人员必须提前半个钟头到会场迎候。
   2.全委会(含扩大)全体与会人员、总结表彰会主要人员要制作水牌(姓名牌)以确定座位,水牌布置在会议开始前半个钟头就绪。
   3.每次会议都必须组织签到。
   4.每次会议都必须认真记录。
   (三)会后落实
   1.会议翌日完成会议纪要草拟,并呈会议主持人签发;一般要在会议结束后的3天内在校园网挂出相关会议纪要。
   2.会议决定事项需要制发公文予以落实的,一般要在会议结束后的3天内完成。
   3.会议有工作布置并规定完成时限的,必须在最后一项工作完成时限到期后写出《××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总结》,没有规定完成时限的一般在下一次同类会议召开前完成总结。
   4.会议签到表、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含草拟签批稿与正式印发稿)、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总结一并整理存档。
   注:更新时间为2010年4月2日。

 

关心下一代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8 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关心下一代工作
您好,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