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
关心下一代工作 
工作动态
马定科教授推荐文章思考澳洲大火

2020年1月14日,学校关工网站“他山之石”之“精品推荐”栏目刊发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定科教授推荐的文章,题目是《没有澳洲这场大火,我都不知道中国33年前这么厉害!》

马定科教授的推荐理由:

今天凌晨看到这个同题微帖,我破天荒地转发到好多个微信群和好多位微信好友,反响蛮大的,我特有成就感!并想到要推荐到学校关工网站刊发。从百度上找到这篇文章,发现这篇文章末尾比微帖少了一些文字,突然想到把这些少了的文字写出来便是很好的推荐理由——

87年大兴安岭火灾,98年大洪水,08年汶川地震……

我们就是这样“你拉我一把,我拉你一把”,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而在“人权自由”的澳大利亚,我却只看到了推诿、甩锅、冷漠。

或许,这些国家在某些领域暂时比我们更发达,更先进。

但是在他们身上,我却看不到任何作为一个国家,所应有的一点点责任与担当。

他们说着“自由民主”的漂亮话,却对难民撒手不管。

他们耍着“保护动物”的嘴皮子,却在5亿无辜生灵面前残暴不堪。

一个国家对自己的同胞都不在乎,又怎会在乎这些生命?

看看那些在大火里慢慢烧死的考拉们,我真希望若有来世,愿你们生在中国,做个可爱的熊猫。

让我们保护你,让中国消防保护你。

《没有澳洲这场大火……》配图

关心下一代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8 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关心下一代工作
您好,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