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
关心下一代工作 
工作动态
经管关工分委主办了三场心理讲座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分委(图雅)2020年1月13日报道:根据学校关工委的安排,经管关工分委主办、该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和“图雅辅导员工作室”承办了3场心理讲座。

一是“睡出好心情进校园”专题讲座

2019年3月27日,邀请广州市惠爱医院心身医学科及睡眠障碍科江帆副主任主讲“睡出好心情进校园——健康睡眠,益智护脑”专题讲座。

江主任提前一周面向我校大学生开展了睡眠质量调查,共回收351份问卷。结果显示我校高达71.8%的在校学生对睡眠相关知识不了解或者所知甚少;接近50%的同学睡眠不规律;只有41%的同学认为自己不存在睡眠问题。

结合调查结果,江主任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睡眠不良带来的各种心身危害、大学生常见的睡眠困扰、指导大家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走出睡眠误区。讲座现场火爆,内容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二是“快乐生活,从心开始”主题讲座

201911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利军副教授主讲“快乐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马副教授引用了阿尔贝•加缪的“正因为人生没有意义,才值得一过,才值得探险、发现和享受” 一句话作为开场,引发了同学们思考。

马副教授理论联系实际的讲授方式、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丰富实用的讲座内容让大家印象深刻,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三是“爱为何物,情归何处——关于爱情的变与不变的定律”主题讲座

2019年12月4日,由邱鸿钟教授主讲。邱教授旁征博引,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阐述了爱情的真谛,包括爱情的生物属性、心理属性和社会属性,结合精彩的案例,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恋爱婚姻中的墨菲定律、柯立芝定律、奥赛罗定律、伊蒂普斯定律和帕累托最优定律,告诉大家,“恋爱必须谈什么和不必谈什么”、维持和谐关系的艺术、求爱的文明与拒绝的艺术、健康的性心理标准和性压力的管理等等。邱教授妙语连珠,金句频出,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现场有近300人聆听邱教授精彩讲座,课室空地、过道、门口、走廊都挤满了学生。这场讲座在网络上引起积极反响,在微博上话题关注人数达到6888.6万。

图1.主讲人江帆

图2.睡出好心情进校园专题讲座现场

图3.讲座中同学们积极互动

图4.讲座后专家与同学们交流

图5.主讲人马利军

图6.快乐生活,从心开始主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图7.同学们被精彩内容吸引

图8.主讲人邱鸿钟

图9.爱为何物,情归何处主题讲座场面火爆

图10.一直站在门口的同学抢到了提问的机会

图11.讲座结束后邱鸿钟教授被同学们团团围住

图12.讲座在网络上引起积极反响

关心下一代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8 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关心下一代工作
您好,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