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
关心下一代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一院举行文艺汇演庆祝敬老节

一院离退休党总支(邱荣婵)2019年10月21日报道: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10月15日,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在医院13楼大会堂,由离退休前辈们自编自导自演自赏,举办了题为“不忘初心,敬老爱老”主题文艺汇演。

到会领导有党委郭文海副书记、党办魏榕清主任,人事处丘惠燕处长、财务处黄少瑜处长、业务拓展处罗雅霞处长、离退休党总支邱荣婵书记等。

会议由已年逾78岁高龄的高大荣老护长主持。300余位前辈欢聚一堂,现场传出阵阵愉悦的笑声。

郭文海副书记向前辈致祝福词并做了主题发言。她简明扼要地回顾了我院今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今后发展前景进行了充满信心的展望。她并代表医院向前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及问候。

在优扬的歌声中,《我与祖国共成长》环节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与祖国母亲同龄的8位长者走上舞台,接受大家祝福,由党办魏榕清主任向她们送发慰问品。

吴运泉、吴卫华两位代表发表了激动高扬的感言,他俩祝福祖国和医院,事业兴旺发达,日子越过越好。

67位已逾80岁的长者,现场来了近半,最高龄的是91岁的王耀松老师,他在亲属的陪伴下前来;陈革老师患病极少出门,听说要庆祝自己的节目,一定要从位于广源路的宿舍自己前来。他们相互搀扶缓慢地走上舞台,郭文海副书记与她们一一握手表示祝福,邱荣婵书记紧接在后一一送上“祝您幸福安康”的慰问金,在全场前辈的掌声中留下幸福的定格。

40多们合唱演出者依次走上舞台,邓小梅指挥着大家献上了合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演出者年龄从50余岁到80多岁,歌声嘹亮,精神饱满,获得了热烈掌声。

小组唱《我家在中国》,赞美了中华大地,江山如画,引人入神。

80多岁的李居桃教授,深情的朗诵了《我爱你中国》,声情并茂,风采感人。

吴惠英、王立容、翠玲、肖侠、余菊芳等的歌舞(或歌伴舞)表演,炉火纯青,令人耳目一新。

压轴的旗袍秀,六位资深美妇,身姿曼妙,服饰艳丽,巾帼不让须眉。

十个节目中穿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奖问答,现场前辈们涌跃举手抢答。

忆昔日,峥嵘岁月稠。离退休职工为医院建设呕心沥血,任劳任怨,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首首人生赞歌;看今朝,旧貌换新颜。我校一院的事业不断发展,蕴含着老一辈员工的指导与关心,凝结着他们的的教诲与培养。

今后一个时期,我校一院将遵循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和总目标,重视和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主动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认真落实老同志的政治和生活待遇;不断拓宽老同志工作服务领域,创新老龄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尊老意识,在全院广泛开展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教育,使尊老意识深入人心,让前辈们颐养天年,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衷心地希望全院离退休教职工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老有所为;更期盼前辈们一如继往地关心医院的改革与发展。

节目剪影



关心下一代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8 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 版权所有     制作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

关心下一代工作
您好,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关心下一代工作